-椰汁蛋卷-

偷 chapter 3

*内含私设

*上升ss半夜爬床

*长篇


chapter 3

    这一个月中,他们俩算是过得自在又充实。

    早上睡到自然醒,一起研究新菜式,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一起在晚饭后出去散步消食,一起对剧本。

    一个午后,丁程鑫正陪着马嘉祺在对剧本。

    那是一场对手戏,丁程鑫饰演的是一个剧里面与马嘉祺久别重逢如今却是对立两方的故人。

      丁程鑫进入了角色的状态,念出了剧本中的对话。

    “我没想过,我们俩的重逢,会是这样的。”

    “我也一样。”马嘉祺答道。

    “我舍不得伤你,你知道的。”

    “可你必须得做出抉择,不是么?”

    丁程鑫顿了一下,“马嘉祺,我们先停一下。”

    “怎么啦?”马嘉祺抬眼看向了他。

    丁程鑫把剧本卷成了一个纸筒,敲了一下马嘉祺的脑袋。

    马嘉祺故作吃痛的样子,揉了揉自个儿的脑袋眨巴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一手拿着剧本,一手指着刚才对的那几句台词,说道:“你先给我捋捋,这个片段的情景是怎样的?”

    马嘉祺一听,便埋头看起了剧本。

    过了一会儿,这才出了声。“他们俩曾经是最要好的朋友,现如今再次相见,却成了彼此的敌人。”

    “对,所以这个桥段,也是他们作为彼此朋友的重要节点,对么?那这里,他们的情绪应该是矛盾的,是冲突的,他们在内心里有纠结的情绪,是彻夜难眠想要除去的一枚钉子,亦是难以割舍的兄弟情分。”

    丁程鑫讲到这里,意识到马嘉祺并没有搭话,便抬头看向了他。

    马嘉祺正定定地看着他,眼里带着笑意。

    丁程鑫用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想什么呢,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马嘉祺抓住了丁程鑫停在半空的手,咧着嘴傻傻地笑着。

    “认真的阿程真好看,嘿嘿。”

    “怎么就给我越养越傻了呢?难道是我的教育出现了问题???”丁程鑫心想。

    丁程鑫拍了拍马嘉祺的脑袋,“好啦,再来一次,信念感拿出来,‘时代张峻’的那种。”

    “哈哈哈哈,ok,小张张的信念感必须得整上。”

  

    “我没想过,我们俩的重逢,会是这样的。”

    “我也一样。”话里更多的是平静,却又涌着些许无奈和感伤。像是一潭平静的湖水,将底下的波涛汹涌全数压制。

    “我舍不得伤你,你知道的。”

    “可你必须得做出抉择,不是么?”

    马嘉祺笑了,却是带着丝丝苦楚和无奈,无奈于这个世道,无奈于日日夜夜的运筹帷幄。

    他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儿,眼里尽是苦涩,又像是无奈,一个无声无形的叹息。像是不舍,又像是希望能再多看一眼,看久一下,一下子就将他看够一样。

    ……

    对完剧本之后,丁程鑫rua了rua马嘉祺圆圆的脑袋,“不错嘛,算是得到了小张张信念感的真传。”

    马嘉祺仰着头,笑着看着丁程鑫,“请问丁老师对这段戏是否还满意,够不够给小马一个好评?”

    丁程鑫被他逗乐了,笑着点了点头,说道“丁老师表示非常满意。”

    “那我可不可以要一点儿小奖励?”马嘉祺眨巴着眼睛,看着丁程鑫。

    “你想说说看。”丁程鑫说道。

    “想要阿程的亲亲。”

    “好--,咱得宠着自家的孩子,这点儿小请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马嘉祺一把搂住了丁程鑫,丁程鑫跌坐在了他的怀里。

    马嘉祺搂着他的腰,亲了又亲,活像只啄木鸟一样。

    到了该做饭的时间了,这才下楼去了厨房。

    “今天想吃什么?”丁程鑫问道。

    “昨天正好买了一盒咖喱,还有一些牛腩,再加上一些土豆,我们吃咖喱牛腩,好不好?”马嘉祺一边帮着丁程鑫系围裙带,一边说道。

    “那行,你去冰箱把咖喱和牛腩拿出来,把牛腩给处理一下,我去把土豆给切了。”

    “好。”

评论

热度(7)